走路带风

好久不见

[授权转载] 卿本佳人奈何单身

星辰寥落,天际不过才微微发亮。
吴邪臭着一张脸坐在床上,目光呆滞,呵欠连天,陈雪寒这时从门外走了进来,手里抱着一套完整的装备,从头盔,腕表,作训服,作战靴到行军包和步/枪,细致不落地一件一件递给他,“后勤连夜送来的,好好穿上,是个战士就得有点样子。”
吴邪长长打了一个呵欠,接过枪掂了掂,“95式突击步?”
陈雪寒有些意外,“你知道?”
“屁话,小爷智慧的脑袋里多的是你想不到的东西。”吴邪睡眼惺忪地伸了个懒腰,将身上的那件卷起来脱了,然后揉成一团投篮一样凌空抛给陈雪寒,“谢你的衣服,还你。”
陈雪寒莫名其妙地接住了,正巧抬头看见张起灵把脸别向一边,他看了看衣服,又看了看人,好像明白了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某颗渐渐苏醒的定时炸/弹又一惊一乍地叫唤起来,“等一下,这是什么?我的编号吗?”
他指的地方是头盔上的号码条,在特战选训营里,菜鸟是没有名字的,能够代表他们身份的,仅仅只有这个相依为命的编号。吴邪翻来覆去念了一遍,嫌弃地发出抗议道,“我要换一个!这个太难听了!”
陈雪寒侧头看了一眼——138——后面两个数字连在一起,好像的确有些特别的含义。“这是按报名顺序排下来的,公平公正,你就少胡闹了。”
吴邪哪里肯听,“少跟我说这些,说不要就不要!我要重新换一个吉利大发的!”
“闭嘴。”张起灵淡淡开口打断他,朝已经收拾妥当陈雪寒微微颔首示意,“我们先走。”
“喂,我告诉你不给爷换爷今天还就不去了!”
“随你。”在门关上的最后一刻,吴邪听到了张起灵语气平淡的威胁,“后果自负。”
妥协还是不妥协?
吴邪气鼓鼓地盘腿坐着,眼睛滴溜溜一转,忽然计上心头。
集/合时间是五点半,等所有的人都排好了,吴小三爷这才踩着点儿姗姗来迟。
不出所料的,除了某个面部功能缺失的王八蛋外,几乎每一个看到他的教官都同时狠狠抽搐了一下嘴角。菜鸟们的视线更是集中到了他身上,碍于纪律不敢交谈,只能目光炽热地盯着这个变着花样惹事端的家伙。
原来这不个省心的小子竟然在两人走后把不大的屋子翻了个底朝天,还真给他找出一支记号笔来,硬生生地把头盔上的「138」添成了「888」。
吴邪悠哉悠哉走到队末,脖颈绷得老直,顶着一头耀眼的「888」挑衅地直视张起灵。
张起灵站在高高的旗台上,神情淡漠,偏偏就是不往他那边看。
就在所有人都被这诡异的沉默搞得忐忑不安时,陈教官终于大发慈悲地开口打破僵局问道,“你们昨晚都还睡得好吗?”
靠,要不是看你是教官早削你了!你/他妈怎么不去问问你旁边那个神经病是怎么折腾大家的?
果然菜鸟们齐刷刷地答道,“不好!”
部队就是这点好,有啥说啥,不拐弯抹角。陈雪寒继续问道,“你们觉得昨天的训练辛苦吗?”
又是齐刷刷的回答,“不苦!”
“你们想要放弃吗?”
“不想!!”
这一次比前两次的声音更加洪亮,这群血气方刚的中国军人,用震耳欲聋的怒吼表明自己绝不退缩的勇气和决心!吴邪一脸受不了地往外挪了几大步,这些被洗脑了的疯子差点没吵得他耳朵失聪——声音大就了不起啊?不就是比嗓门吗?看我下一次不以牙还牙把你们吼得个半身不遂!
吴邪眯着眼睛死死地盯住陈雪寒的嘴唇。
“你们想吃早……”
“不想!”吴邪脱口而出,连问题都没还听完,便已经中气十足地用足了吃奶的劲儿吼了出来。
这一声突兀的杂音让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聚焦到他身上,但见吴邪居然又自个儿单独站了一排出来,突兀地暴露在了队伍外面,头盔上的编号还被黑笔加粗成高调的「888」。
等一下,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就在吴邪闭上嘴巴的下一秒,张起灵的目光终于如愿停留在了他身上,然后点点头,通情达理地开口道,“好,你不用吃了。”
状况百出的麻烦制造机,永远在作死,从未被超越。
“这,这个不算,我那是条件反射!”吴邪理直气壮地争辩道,张起灵完全不予理会,“说话前先喊报告。”
“报告——”吴邪忍气吞声地拖长调子重复一遍,“我要吃早饭,我快饿死了!”
“出列。”
吴邪不情不愿地站出来了。
张起灵朝一旁的空地点点下巴,“100个高抬腿,一边做一边喊「报告」。”
“你/他妈有病……”
“200个。”
“你……”
“其余的人。”张起灵打断吴邪,示意陈雪寒继续,后者点点头,让华和尚和朗风将满满一车沙袋推了过来,然后说道,“食堂限时开放25分钟,3000米20公斤负重跑,25分钟内回不来的后果自负。”
“报!告!”吴邪咬牙切齿地插嘴发问,“那我呢?!”
“标准一样,25分钟。”张起灵再次将目光转向他,冰冷的眸子里毫无温度,“做不完就不用吃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