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带风

好久不见

[授权转载] 卿本佳人奈何单身

第七章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是明着坏,比如吴邪,嚣张跋扈,横行霸道,一张嘴便能得罪一大片;有些人则是焉儿坏,表面上静如死水,内心里五彩斑斓——很显然,张起灵属于后者。
吴邪和衣而眠二十年,头一次释放野性回应自然的呼唤便碰上了传说中的紧急集/合,时间还很巧,就在他刚刚睡下还不到一个小时,某个杀千刀的混蛋便毫不留情地伸出魔爪摇醒了他,“起来,紧急集/合。”
“嗯?”床上的人带着浓浓的鼻音哼唧了一声,很明显还神游在睡梦中没有醒过来,爪子一挥,把讨人厌的手拍到一边去。
“紧急集/合。”张起灵抽回被打到的右手,面无表情地重复一遍道。
这一回吴邪听清楚了,迷迷糊糊骂了一句「神经病」,索性一把拉上被子钻了进去,把自己包得跟蚕蛹宝宝似的缩成一团躲在里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睡圣贤觉。
正在穿鞋的陈雪寒恰巧看到这滑稽的一幕,也忍不住轻笑起来骂道,“快起来!就你这德行,早不知道被敌人在床上崩死多少回了。”
“爱咋咋地吧。”吴邪蒙在被子里面含糊不清地嘟囔道,“干脆直接告诉敌人我投降了,只要让我再多睡一会儿,我就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他们。”
陈雪寒一哽,被这没原则的叛徒呛得说不出话来。
这个时候张起灵默默地走到床尾牵住被角,然后几乎毫无征兆地,用力一抖,将整个被子凌空掀了起来!
一时间满屋春光乍泄。
“靠!!!”
吴邪一个激灵坐起来,第一反应就是抢过被单把小小吴捂了个严严实实,这一下睡意顷刻消失得无影无踪,眼里几乎要冒出火花地瞪住罪魁祸首怒吼道,“耍流氓也要分对象啊!老子都说了对你不感兴趣啊!”
张起灵神色不变,淡淡吐出两个字,“彼此。”
“彼此你/他妈还掀?!语文是数学老师教的吧?需要我捐你一本新华字典查查是什么意思吗?”
吴邪向来起床气就大得很,再加上昨天的气还没消,新仇旧恨一起报,骂起人来就跟吃了炫迈似的根本停不下来。陈雪寒知道制不住他,索性继续穿鞋权当背景音乐,张起灵更是见惯不怪,淡淡扔下一句「迟到后果自负」便向门外走了出去。
吴邪一个人坐在床上气得吹胡子瞪眼,烦躁地把头发扒拉得乱七八糟,最后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下了床。
等他终于慢悠悠磨蹭到了操场的时候,紧急集/合的号角刚好划破夜幕尖锐地响了起来。
菜鸟们睡的地方是由一个废旧的大仓库改造而成的,和新兵连一样的大通铺,一百多号人挤在同一个屋子里,这时候就跟炸开了锅一样,即使远远站在操场上也能听到从那边传来的熙攘和喧哗。
瞎子和扎西有说有笑地走过来,一直到了张起灵面前才停住,一脸的意犹未尽嘻嘻笑道,“队长,十三个催泪弹全扔进去了,可有得这帮菜鸟受了。”
吴邪挑高眉,果不其然看到有人抱着衣服和包冲了出来,然后撑着膝盖在空地上大口大口地狗喘。
“上梁不正下梁歪,带出来的还真/他妈是一水儿的坏人!”
更多的菜鸟们开始死命地朝外拥挤,出口只有一个,烟雾弥漫得很快,眼睛和鼻子的器官黏膜很快不受控制的不断涌出液体,仓库门口乱成了一团糟,即使有幸运冲出来了的,也只顾得上贪婪地拼命吸进新鲜空气。
吴邪环顾了一圈,这才发现空荡荡的操场上居然只有自己和站着看好戏的「青狼獒」教官们。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猛地没来由燃起来,他忽然小跑起来一直停到旗台前面,立正靠步,声音洪亮地大声喊道,“报告!学员吴邪第一个报道!”
所有知道内幕的人都是一愣,见过脸皮厚的,还没见过厚到能把子弹弹回来的。
张起灵咳了一声,“嗯,入列。”
“就这样?”吴邪不满地重新强调一遍,“我可是第一个到的!”
张起灵想了想,又憋了六个字出来,“口头表扬一次。”
吴邪眼睛一亮,居然喜滋滋地朝自己该站的位置走去了。吴小魔王从小就跟表扬一类的东西绝缘,怎么说呢,当第一的感觉好像还真不赖~
菜鸟们终于陆陆续续跑了出来列好队,气喘吁吁,一个比一个狼狈。吴小三爷站在队伍末尾,挺胸抬头,一脸格格不入的兴致盎然、精神抖擞。
“八分钟。”张起灵说话向来简短,神情漠然得看不出悲喜。菜鸟们却都是心头一惊,即使是在普通的野战部队,这样的集/合速度也够得被狠狠罚上一顿了,然而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是并没有听到想象中的惩罚,反而他们的主教官只是淡淡丢下一句话,“我的要求是三分钟,记好这个数字。解散。”
一群人又被稀里糊涂地赶了回去。
所以你们以为这样就完了吗?那就真是太天真了!
这天晚上吴邪一共被这样叫醒了四次,轮到第四次的时候,已经处于意志力极度薄弱状态的吴小三爷终于彻底崩溃,不顾形象地死死抱住张起灵的胳膊不放开,赖在床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哀嚎起来,“你放过我吧!放过我吧!我不就是裸睡了一次吗?你/他妈有必要这么没完没了地起了睡、睡了起吗?!”
张起灵一根一根掰开他的手指,甩开,面无表情回答到,“你想多了,我对你还没那么大的兴趣。”
所以真的是他想多了吗?恐怕只有张起灵自己才知道,他的确是要故意教训某人,然后再顺带训练一下其他人的应急反应能力。
这一个顺带,还真是硬生生把菜鸟们的紧急集/合速度从八分钟逼进了三分钟。
当张起灵的魔爪第五次伸向吴邪的时候,不出所料的,听到了床上的人爆发出生不如死的悲鸣,“我都已经穿上衣服了啊!你/他妈到底还要闹哪样啊?!”
他不仅穿戴整齐,这一次甚至连鞋都没脱。张起灵黝黑的眸子看住他,平静地吐出四个字,“该训练了。”
“……我干/你大爷!!!”
三秒停顿后,愤怒的咆哮惊天动地响彻云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