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带风

好久不见

[授权转载] 卿本佳人奈何单身


再说吴邪,自打他进了这个训练营后便再没好好吃上一顿饱饭,当然,此时此刻也不例外。
等到张起灵终于大发慈悲地说出「完了」两个字时,他心心念念着的早饭也跟着完蛋了。不过幸好,看起来并不是他一个人在受苦受难。
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子扑通一声摔在吴邪的面前。
“食,食堂已经关了吗?”
吴邪停下捶腿的动作,左右看了一圈,不确定地指向自己,“你在跟我说话?”
“是,是啊。”那人累得不轻,呼哧呼哧喘得跟哮喘晚期似的,四肢疲软地撑在地上使不出力,腿上绑着的两个大沙包,沉甸甸的几乎要把那小身板都压断似的。
吴邪漫不经心嗯了一声,姑且算是回答。
“啊……可我真的好饿啊。”那人也不介意吴邪的态度,失望地哀叹一声,苦着一张小脸趴在地上。这时其他没吃上早饭的人也都走了过来,当看清楚坐在那儿的是吴邪时,立刻不自然地拐了方向,唯恐避之不及地远远躲开。
吴邪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从鼻腔里重重发出一声冷哼。
地上的家伙忽然翻身坐了起来,也不知道是没搞清状况还是真饿傻了,居然冲吴邪搭起讪来,“对了,我叫王盟。”他把头转过来,好让对方看清自己头盔上的数字,“编号一六八,王盟,嘿嘿嘿。”
他较吴邪年长四岁,却长了一张格外显小的娃娃脸,性格有些迷糊,神经比一般人都粗,做什么总得慢上半拍,一笑起来更是连眼睛都找不着了,更显得整个人呆呆傻傻的。
吴邪本就不屑跟这些大头兵搭话,这次更是直接连回答都懒得应了,王盟全然不觉尴尬,继续一脸兴致勃勃地说到,“我还知道你叫吴邪哦!你很有名的,大家都在谈论你!”
吴小三爷终于赏脸答了一句,“正常。”
“可是我觉得你以后还是不要再忤逆齐教官了。”王盟很认真地继续说道,“你不知道,昨天晚上回了宿舍之后很多人都在埋怨你连累了大家……”
“埋怨?”吴邪的眉毛挑了起来,危险的目光落在坐得远远的那一群兵身上,“他们说什么了?”
王盟挠挠头,似乎有点难以开口,“其实也没什么啦……”
吴邪当然知道他们会说什么,得不到便会羡慕,心魔作祟便成嫉妒,更不要提他小三爷自打踏进这个鬼地方起就没收敛过,头上大剌剌顶着「特权主义」的光环,冲撞教官,屡生事端,相比之下,那群依靠自己努力拼搏前程的大头兵会有多么反感,骂得有多么的难听,自然便可想而知了。
吴邪冲王盟勾勾手指,“你过来,帮我带句话。”
王盟还真是老老实实把耳朵靠了过来,“什么?”
“帮我告诉他们,老子乐意。”吴邪的下巴微微扬起来,又是那个高人一等的姿势,黑色的眸子里满满都是嘲讽和优越感,“还有,不服来战,别他妈没种躲在背后说小话。”
“啊?可,可这个也太……”
“你照着这么说就是了。”吴邪不耐烦地挥挥手,“没什么其他的事就别跟我说话了,我还要留着力气跟姓齐的斗智斗勇去。”
特种部队的节奏很快,不过几分钟后,吃上饭的和没吃上的都已经整整齐齐地集/合在操场上列好队了。
吴邪湮没在一群目光炯炯的精壮小伙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呵欠,旗台上,青狼獒的代理副队正在宣布今天的训练内容,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站在一旁,他是很少说话的,这种活一般都推给陈雪寒做。大奎和其他的十来个助教提着小桌子和小板凳从仓库那头走过来,整整齐齐地在队伍前面放成一排。
“现在,以每一横排为单位依次上来写遗书,其余的人听好口令,卸下装备,举枪跳蹲准备。”
这句话一出,大家的注意力果然都集中到了那两个格外刺耳的字上,这一次还没等吴邪开口,队伍里已经率先有人提出疑问,“报告!为什么要我们写遗书?”
陈雪寒负手跨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先回答我,昨天有多少人退出?”
“报告,19个!”
“他们为什么要退出?”
“报告,因为他们怕苦!”
“好,那么我明摆着告诉你们,昨天你们做的那些,根本连屁都算不上!”不知是不是因为角色转变的缘故,吴邪还是第一次从那个温文正经的男人嘴里听到这么不和谐的字眼,“你们知道这个训练基地里死过多少人吗?你们知道我们的手里有多少死亡名额吗?如果怕了的话就快滚吧!特种部队不需要懦夫!鼠辈!和弱者!如果还敢留在这里的人,那就给我随时做好必死的觉悟!”
所有的人都是一凛,几乎从胸膛里爆发出怒吼回应道,“我们不怕!”
“好。”陈雪寒点点头,“那么各排依次上前,限时十分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