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带风

好久不见

[授权转载] 卿本佳人奈何单身

人不风流枉少年。
吴邪的长相无疑是格外讨喜的,从小就是军区大院里姐姐阿姨们争先宠着的对象,初吻还在幼稚园的时候就给了邻座的小妹妹,上了初高中之后女朋友更是大把大把换得比衣服还勤,用他小跟班的一句总结来说,那就是「我们小三爷是一个生命里绝对不能缺少爱情的男人」~直到十八岁的那一年,吴邪第一次被带去见识真正的军事演示,吴一穷运筹帷幄用兵如神,将红军的有生力量压制得无法动弹,眼看就要大获全胜,不料临近结束的档儿却被一支神出鬼没的特战小队忽然闯进重兵把守的大本营,漂亮的斩首行动,一击必杀,崩掉了自家神机妙算的指挥官老爹。
吴邪当时混在蓝军指挥部慌乱的人群里,吴一穷身上的激光感应器已经冒烟出局,脸上涂抹着油彩的男人们接应一般一个一个破窗而入,轻巧的落地,矫健得如同旷野上奔跑觅食的猎豹。
“红军部队!停止抵抗!”
“红军部队!停止抵抗!”
那些男人从胸腔里迸发出来的声音,撼天震地,铿锵有力,带着穿云裂石般的魄力,把黑压压的枪口毫不留情地对准任何一个胆敢轻举妄动的人。
胜败就在这一瞬间被天翻地覆的颠覆,蓝军的最高首领乃至整个指挥部,居然在即将胜利的最后关头被一只八人特战小队全军俘虏!
「青狼獒」——
古藏人将同时出生的十只小獒放在一起让他们自相残杀,最终会有一只吃掉其他九只生存下来,这就是九犬一獒的青狼獒!
那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猎食者,无可争议的强者,106特战基地里最是精英云集的铁血尖刀部队!然后他看到了那个率先崩掉自己老爹的男人,收枪,起身,「啪」一声并拢后跟,标准的立正敬礼,完美得无可挑剔。“报告首长,您阵亡了。”
擒贼先擒王,果断狠绝,干净利落,甚至没有一句多余的话语,简洁精练得一如他侧脸棱角分明的线条。
吴一穷赞许的目光落在年轻男人的脸上,“你很勇敢,报上你的名字和队伍。”
“报告。”立正靠步,绷直的手臂一直坚定有力地举至齐眉处,然后清晰的,一字一句的回答道,“「青狼獒」特种作战小队队长,张起灵。”
张起灵。
天上麒麟,人如其名。
那一瞬间,吴邪对自己说,他可能爱上这个男人了。
再然后,他却再没有见过这个男人,特战部队的人员资料都属于一级军事机密,就算他能从老爹口里探听到一些消息,却到底是两个平行世界的人,生活的轨迹永远也不会发生交集。他甚至连那个男人长成什么样子都不知道,那一天直到结束张起灵都没有转过身来,即使转过来了,涂着厚厚的伪装油彩,他也不可能知晓他的相貌。
那场军演就像一场梦一样,来的快,去得也快,说什么信誓旦旦的一见钟情,也不过是吴小三爷万千心血来潮的念头中微不足道的一个罢了。
生活趋于平静,他翘掉了家里安排的军校,恣意妄为地偏要跑去大老远上一所普通的大学,吴邪还是吴邪,花心的小三爷,生命里绝对不能缺少爱情的男人,追起女孩来一掷千金,摆蜡烛,唱情歌,甜言蜜语信手拈来,从班花追到系花,最后把外院的第一美女秦海婷也泡到了手。反正他在乎的只是那个「第一美女」的头衔罢了,这能给他的感情征战史添上一道战功赫赫的勋章,至于到底是谁,他忽然觉得千篇一律,女朋友这种东西,也不过如此罢了。
两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小三爷玩厌了,已经迫不及待地渴望追求新鲜的东西,就在这个时候,他得到了这次特战选拔的内幕消息。
阿宁愈瞧愈觉得吴邪嘴角那抹炫耀的笑意刺眼得很,忍不住又是一记爆栗敲在他的脑袋上,“看来把你送到这儿来还真是对的!免得留你在外面拈花惹草,四处祸害姑娘。”
“诶诶我怎么就祸害人家了?最多也就牵牵小手亲亲小嘴什么的,其他的事我可从来都没干过!”吴邪振振有词地辩解到,“我们家这方面可是很正统的,要真想成为我吴家的正牌媳妇儿,那得从祠堂拜起,一级一级得到长辈的认可才行。”
阿宁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吴邪反而不在乎起来,“所以才说人生行乐须及时嘛~只是可惜了小爷我精心做的发型,全他妈被那姓齐的王八蛋毁了!”
阿宁的目光再一次落在男孩的脸上,忽然想起了什么,低头在兜里翻找起来,然后摊开手,变戏法一般露出一面小巧的化妆镜,“照照。”
吴邪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不照不照!在头发长起来之前我是绝对不会自取其辱的!”
阿宁哪里理他,直接打开镜子放在了他的面前。
稍长的栗色短发已经被完全推成了圆寸,几乎是挨着头皮剃的,张扬地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脸部线条似乎更坚毅了,如果说之前的模样还带了几分大男孩的稚气,那么现在扑面而来的,只有纯粹的英气逼人。
吴邪掀起嘴角,镜中的人也跟着笑了起来,浅浅勾起的弧度,自信,桀骜,带足了天下唯我独尊的味道。
寸头果然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
“现在满意了吧?”阿宁好笑地瞅着他不断变换角度臭美,吴邪忽然抬起头,认真地看着她的的眼睛,“阿宁,你可千万不要喜欢上我。”
女军医哭笑不得地又给了他一栗子,“部队里放眼望去全是这种脑袋,怎么,你还觉得换个发型我就得迷恋上你了?”
“我这不是温馨提示嘛~谁叫小爷我魅力无边呢?”吴邪自恋地摸摸脑袋,越看越觉得这发型简直不能再Man,“感情方面我知道自己是个混蛋,也从来没去想过要真正爱上谁,所以你可一定千万绝对不能喜欢上我。”
阿宁还没答话,门忽然被推开,张起灵再次走了进来。吴邪一抬眼,下一秒已经下意识地把剩下的包子一口塞进嘴里,那模样,就跟生怕这冤大头会收走自己的早饭似的。
“我还没吃完!”吴邪撑得满满的两边腮帮子一鼓一鼓地嚼着,含糊不清地发出申明。
张起灵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有那么一瞬间的惊艳,随即朝阿宁微微扬起下巴示意道,“收了。”
吴邪知道多说无益,手疾眼快赶忙又抢了一个包子咬在嘴里,张起灵走过来把纸笔移到他的面前,他在这里耽误了太多时间,大部队已经开始准备下一个训练了。“只给你三分钟。”
“三分钟?!”吴邪张牙舞爪地抗议起来,“这可是我的遗书!我需要足够的时间来酝酿感情!”
“无条件服从命令。”
“靠!”
“警告两次。”
“#%&*……”吴邪终究没胆子再发杂音,一边嘀嘀咕咕地诽谤着,一边不情愿地拿起笔。
山中已经大亮,张起灵一直走到窗前将厚重的帘子拉开。清晨的阳光从玻璃窗外透析进来,吴邪回过头,正巧看到男人别过去的侧脸,晨曦落在脸上,给他精致的五官覆上一层暖暖的光晕。
像是会发光一样。
心头一震,好像忽然有什么和记忆重叠起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