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带风

好久不见

[授权转载] 卿本佳人奈何单身

第十章
张起灵和吴邪的目光撞了个正着。“写完了?”
“怎么可能?”
“回答是或不是。”
吴邪白他一眼,气势汹汹地提高嗓门吼道,“不是!”
他刚刚一定是脑袋被门夹了吧?居然会产生眼前这个王八蛋和张起灵很像的错觉?!两年前的记忆到现在其实已经很模糊了,吴邪如今依稀想得起来的只有那张坚毅的侧脸,还有男人穿着作战服时的背影,冷静,强大,气宇轩昂。
那是一种很别致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
张起灵友情报时,“还剩2分30秒。”
“#%&*……”
吴邪没出息地只敢小声诽谤,真正开始动笔的时候却又不知道该写什么了。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其实根本没必要,开玩笑,吴小三爷若是真在这个训练场上出了什么意外,别说区区一个青狼獒了,恐怕整个106特战基地的领导班子都得吃不了兜着走。恰巧这时阿宁已经收拾妥当,在退出屋子前朝张起灵最后敬礼示意,吴邪的目光落在后者那张讨人厌的脸上,眼睛滴溜溜一转,一个绝好的念头忽然涌了上来。
这个前一秒还叼着笔杆苦苦憋不出一个字的家伙,现在简直文思泉涌,想写的东西挤着挤着蹦出来,笔走龙蛇,酣畅淋漓,完全停不下来。
张起灵在操场上看到过菜鸟们各式各样的表情,有悲伤,有思念,有动情,有决然,唯独吴邪脸上的这个最无法解释。为什么会有人写自己的遗书越写越开心,甚至写到最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露出大快人心的表情?
他直觉这小子又没干什么好事。
“喂,给你。”吴邪折了三折递给张起灵,煞有介事地提醒道,“不准偷看啊!私拆他人信件可是违法的。”
张起灵默不作声接过来,转身朝往外走去。
陈雪寒正在旗台上宣布即将进行的第二项内容——跑步进山!
队列里小小地骚动起来,看来是对昨天训练的阴影还没散去,反而相比之下,吴邪的反应倒是出乎意料地淡定。
他的三叔是如假包换的特种大队出身,一年难得见上几次面,却每次都会带回来许多新奇的事讲给他听。吴邪从小就听闻过特战选拔的残酷,特别是以铁血和残酷著称的地狱周,枯燥单调的体能训练,日复一日重复着最简单的训练课目,却是一次又一次刷新参训人员的心理和生理极限。轻装跑、负重跑,有时候甚至从太阳出山一直跑到太阳落山,膝盖积水、脱臼、静脉曲张、腰肌变形更是见惯不惊的常病,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只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在绝望中激起参训者生存和反击的欲望,然后以坚定不移的意志挺下来!
因为战场上只有两种人,死人和活人!
战场上只有两条出路,杀人和被杀!
任何的高精尖武器在战争后期都会消耗殆尽,而剩下的,唯有必胜的信念和顽强!
直到吴邪真正参与到其中时,才切身体会到原来自家三叔的确不是在忽悠他。
“我不跑了,不跑了!”
离开基地还不到五公里,吴小三爷就已经被大部队远远甩到了后面。太阳这时已经完全升了起来,山林间虽然有树木荫蔽,却依旧挡不住盛夏空气里蒸腾的热浪,身上的装备更是把每一处肌肤都包裹得密不透风,唯一露出来的脸上早已大汗淋漓,汗滴大颗大颗从头盔里淌下来,冲出深一道浅一道的颜色。
吴邪七手八脚地把枪和行军包都卸了,头盔摘下来搁在一旁,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妈的,还真不是人干的活。
这时候一辆敞篷吉普车从前面折了回来,吴邪一看驾驶座上的人,眼睛滴溜溜亮了起来。“帅哥,有没有兴趣借我搭个顺风车?”
陈雪寒的目光在吴邪没正经的脸上上下打量一番,眉头紧紧皱了起来,“你这是什么样子?快起来。”
“起不来。”吴邪理直气壮地摊开手,“没力气了,今儿个你们就是拿车拖我我也走不动了。”
坐在一旁副座上的人忽然发话道,“起立,把枪捡起来。”声音不大,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强硬和严肃。
吴邪脸色不善地看着这个处处阴魂不散的齐煞星,到底还是惧怕他一些,不情不愿地站起来照做了。张起灵毫无温度的目光直直落在吴邪脸上,“告诉我,对士兵来说枪意味着什么?”
吴邪意识到自己貌似又犯在他手里了,没精打采地回答道,“报告,是生命。”
“那你把枪扔在地上意味着什么?”
“报告,意味着困难面前我不顾生命。”
张起灵一愣,明显被他扯淡的功夫哽住了。陈雪寒咳了一声,严厉地接过话语道,“你听好,我不管你以前是做什么的,但是一旦进了这个地方你的身份就是军人,而一个合格的军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丢下他的武器!”
吴邪垮下一张小脸,“但是不公平,他们都是从野战部队抽上来的老兵,我就一普通学生,细胳膊细腿儿的,跟那群抠脚大汉根本就没可比性。”
“超越自己。”张起灵忽然开口,竟然打开车门走了下来。吴邪下意识警觉地往后退了两步,却见他手上不知道拿了个什么东西,一直走到自己面前,然后微微弯身,双手绕到吴邪的腰后。
像是环抱一样的姿势,霸道突然得不容反抗。
吴小三爷就这么措手不及地愣住了神,“你……你……”
男人抬起头,近在咫尺的距离,几乎看得到瞳孔深处映出他的剪影。“你就不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声音低沉,像是下了一般的蛊惑人心。
吴小三爷叱咤一世,这时竟然鬼使神差地点点头,“想。”
这因为这么一个字,三分钟之后,整个山林间都听到了吴邪悲愤的怒号。
“我干/你大爷的齐王八蛋!你/他妈居然敢栓我!!”
……
“姓陈的你也不是一个好东西!你没机会了!!老子永远都没可能看上你了!!!”
……
“年轻无极限!我的青春我做主!!靠,慢一点开啊!!!”
……
他刚刚说过什么来着?「今儿个你们就是拿车拖我我也走不动了」……事实证明,在张起灵真正把拖车绳拴在吴邪腰上之后,悲催的某个人还是屁颠屁颠地追在车屁股后面跑了起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