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带风

好久不见

[授权转载] 卿本佳人奈何单身

第六章
操场上静悄悄的,空无一人。
“你把…他们…都淘汰了?”
吴邪太累了,累到只是说完这样简单的八个字便再没了力气。小腿已经完全瘫软了,胸口岔了冷气进去,每一口呼吸都火辣辣地烧灼着疼。
十圈变成二十圈,还真是被那个姓陈的乌鸦嘴说中了。
张起灵淡淡开口道,“带回宿舍了。”
“哈……”吴邪短促地嗤笑一声,嘴角一寸寸勾起来,带着赤裸裸的讽刺挖苦道,“姓齐的,你/他妈真没种。”
张起灵漠然转身,他的情绪早已平静下来,封藏,内敛,无喜无悲。身后忽然传来男孩低低的声音,“我想回家。”
张起灵的脚步滞了一滞,然后就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平静地走远、离开。
然而当晚便出事了,吴邪不见了。
“不见了?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陈雪寒拍桌而起,“如果今天他跑出了这个训练基地,那他就是逃兵!逃兵是要送上军事法庭判刑的!这个责任你负得起吗?”
张起灵坐在房间角落的沙发上,投下的阴影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巡夜的助教打了个寒颤。陈雪寒一向待人温和,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盛怒,禁不住苦下脸解释道,“我去巡查的时候就发现有一张床是空着的,又叫醒了许多菜鸟都说今晚没见着回来,他们对他印象深得很,若是见着了,铁定是不会忘记的。”
“那基地里呢?有派人找吗?”
“找了一大圈了,连个影子都没见着,门口的哨兵也问过了,说今晚根本就没有人出入过基地。”
陈雪寒冷笑一声,“奇了怪了,这么说来还是凭空蒸发了不成?”
那助教在基地待了四年还是头一遭碰上这种事,只能硬着头皮说,“这里出去都是山路,估计还没跑得太远,要不我带军犬去找找?”
“也只能……”
“不用了。”张起灵忽然开口打断道。
陈雪寒不解地望向他。
“他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张起灵从黑暗中走出来,将外套拿起搭在臂弯上,“只是躲起来藏在某个地方了,我跟你们一起去找。”
“队长…….”陈雪寒不赞同地蹙起眉,“既然还在基地里,带上军犬不是更方便吗?”
张起灵一面朝外走一面淡淡答道,“不了,这件事闹大并没什么好处。”
“可是…….”
“雪寒。”张起灵定住脚,目光静静地落在他的脸上,“你是在质疑我吗?”
心脏像是被大力撞击一下,猛地狠狠抽痛起来。
陈雪寒无力地垂下眼。
我何曾质疑过你,我只是单纯的想知道,如果今天跑掉的是另外一个人,你还会这般大费周章地去寻找吗?为什么早上要开口留下他?为什么又要这么明显地护着他?明明是那么露骨的恨意,那么现在这般违心的做法是不是都是因为……那个人的原因?
“怎么会呢。”陈雪寒轻轻扯出一抹苦笑回答道,也将外套披到了身上,“走吧,我和你一起去找。”
基地里静静的,只有道路两旁的高杆灯还在不知疲倦地亮着。
「青狼獒」的全体队员都起来了,除此之外,却只惊动了一小部份已经知晓的助教加入到搜寻中。陈雪寒跟在张起灵的身后,男人高挑的背影朦胧在夜色里,绛红色的武装带整整齐齐束在腰间,分割出挺拔的脊背和修长有力的双腿。
黄金比例,0.618,完美得宛如神赐。
第一次,他忽然希望张起灵的判断是错误的,如果吴邪真的已经跑出了基地该有多好…….
就在这个时候,扎西的声音忽然从无线通讯仪里传了出来,“找到了!找到了队长!在停车场这里!”
原来这小子竟然藏在卡车的车斗里睡着了。
吴邪本来的确是想跑的,张起灵走后,他躺在地上想了很久,俗话说好汉不吃眼前亏,惹不起他总躲得起吧,等他顺利回了家,他还是那个神佛不惧的小三爷,张起灵要真有胆子跑他家里来逮人,他就买上十几条大藏獒放出去咬死他。只是计划归计划,当围墙上层层拉起的电网大喇喇地闯进视线时,吴邪最终决定还是不要冲动,待他先到车上好好布局谋划一下再说。
只是这一谋划,上下眼皮便不听使唤地打起了架,被朗风打着电筒认出来的时候,吴小三爷正大字型躺在车上睡的正香。
“我他妈怎么就算逃兵了?老子一没逃二也不是兵,就这大头兵的身份还是我爸为了把我塞这儿找人给伪造的,你说的那两个字跟我有屁关系!”
张起灵和陈雪寒过来的时候,吴邪正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不耐烦地和朗风拌着嘴。朗风平日里也算是个能侃的主儿,今天却跟被灌了哑药似的,被吴邪那张伶俐的小嘴堵得一个字都吭不出来。陈雪寒神色不悦地插话道,“既然不是逃跑,大晚上的你不回寝在这里做什么?”
“看星星,看月亮,思考人生。”吴邪扯起淡来张嘴就来,连草稿都不用打,他的态度甚至比白天更为嚣张,眼睛直勾勾地瞪着张起灵,摆明了的要寻事挑衅。
陈雪寒权当他还在记恨被惩罚的事,既然人没跑出基地,不如遂了张起灵的意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现在看完了吧?回去睡觉。”
“不行。”
陈雪寒深深吸了一口气,“你又怎么不行了?”
“我重感冒啊。”吴邪挑起眉毛,为了不坐大篷车他可是专门找军区医院开的证明,“别传染给你们那群宝贝疙瘩了,到时候集体淘汰出局了还怪的我一身骚。”
他这副浑身带刺咄咄逼人的模样,别说重感冒了,估计就是再跳上二十圈,歇一会儿也照样脸不红气不喘的。陈雪寒跟他有理说不清,正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接下去的时候,一直没吭声的张起灵忽然开口道,“下来,睡觉。”
吴邪头都不抬张口就骂,“睡你大爷!跟你睡啊?”
“好。”

评论

热度(6)